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五不漏”确保旱区群众饮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0:54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南宁3月26日电(记者龙松林、何丰伦)“不漏一村,不漏一校,不漏一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这是在遭遇历史罕见旱灾面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为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而作出的庄严承诺。

  广西水利厅的统计表明,2009年8月以来,广西旱情持续发展,到目前为止,广西有68个县、693个乡镇18576个村屯受灾,234万人、11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需要送水才能解决生活饮水的人数已经增加到32.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64.8万亩。

  3月22日-25日的降雨过程中,特旱的桂西北地区大部无雨。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预测认为,广西今年的雨季将进一步推迟。桂东北大部分地区雨季将出现在4月中旬到下旬,桂西北出现在5月中旬。因此,近期广西干旱仍将持续,干旱范围和影响仍在扩大,抗旱严峻形势将进一步加剧。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深入基层调查表明,特旱地区人畜饮水困难点多面广;偏僻山区饮水困难日益加剧;由于大量青壮年外出务工,为五保户、困难户、老弱病残户、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送水任务加重。

  针对迫在眉睫的难题,广西要求各级干部减少外出、减少会议、减少不必要的活动,集中精力抗旱救灾。采取自治区干部包市、市级干部包县、县级干部包乡、乡级干部包村的做法,强调以人为本保人饮,组织抗旱工作服务队深入基层,帮助群众找水源、送水到村屯。

  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动员广西上下集中力量打一场持久的抗旱战争:更加关注特殊群体,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要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保证重灾区每天每人最少20公斤饮用水;坚持标本兼治,从长计议,改变旱区饮水用水难的问题;严防死守,防止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领导,确保抗旱救灾有序有力地进行,自治区成立抗旱救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指挥抗旱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舆论,借舆论安定人心,坚定信心。

  郭声琨说:“一切都要体现‘快’字上,用最快速度,最强有力手段,把资金物资下达到旱区,抢在雨季之前,以最快速度把水柜、水池、水塘、水坝、水库设施建好,要把水留得住,需要的时候用得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