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卫生部门采取措施加强抗灾防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0:47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南宁3月26日电(记者张周来)广西西北地区持续数月的旱情至今尚无明显缓解。广西卫生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抗灾防病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干旱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迄今广西灾区未有相关传染病疫情发生的报告。

  自2009年秋冬以来,广西西北地区遭遇了罕见旱灾,民政部门最新统计有782万人受灾。灾情发生后自治区卫生厅制定了《广西干旱地区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应急监测方案》以及《旱灾地区生活饮用水消毒指南》,下发各地指导灾区饮用水卫生安全应急监测,同时派出自治区疾控中心专家组分赴东兰县、巴马县、平果县等重灾区督导饮用水监测和安全用水等工作。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厅获悉,目前广西各级疾控部门已重点加强疫情监测和病媒生物监控,组织乡镇医疗卫生人员深入村屯开展防病治病和技术指导,重点宣传饮用水卫生、环境卫生、预防食物中毒和病媒生物控制等方面的卫生防病知识,防止相关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

  自治区卫生厅应急办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广西各级卫生部门尚未接到灾区有相关传染病发生的疫情报告。自治区卫生厅近日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进一步加大饮用水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做好疾病防控以及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旱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