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省(香港)投洽会推动招商 深化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0:22  石家庄日报

  我市代表团参加2010年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取得丰硕成果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3月22日至3月25日,以市长艾文礼为团长,副市长张殿奎、刘晓军为副团长的石家庄市经贸代表团参加了2010年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参加了投洽会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高层拜访及产业、文化展览展示、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产业招商和引进战略投资者等经贸促进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突出优势,提升理念,展现现代都市新形象。在港期间,我市代表团成功举办了“京津冀第三极——河北省省会石家庄投资与发展推介会”,向参会的嘉宾和客商重点推介了我市“三年大变样”、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区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发展潜力和综合优势,推介了我市新都市建设、制造业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县域特色经济四个投资板块的合作新商机,突出了我市建设繁华、舒适、一流省会城市的高端战略,营造了“深具投资价值的城市”的总体形象。推介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物流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家协会等重要机构和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恒隆地产、和记黄埔、北京控股、远东发展等香港政界、工商界、金融界知名人士出席推介会,使我市与香港的交流合作达到了新的规模和层次。

  突出重点,有效对接,推动了产业招商新进展。本次洽谈会,我市以主导产业为重点,以开发区园区为载体,谋划推出了160多个招商项目。以产业为导向,以项目为基础,有针对性地与香港有实力的大公司进行联络和项目对接,使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循环化工产业招商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重点推动了维生素、抗生素、现代中药、特效新药等四大医药产品链和微电子通讯、半导体照明、卫星导航、太阳能电池等电子信息业创新产品链招商,着力推进循环化工、装备制造、产业链招商,突出现代金融、商贸会展、旅游休闲等现代服务业招商,推动了对香港的产业招商工作。

  高层推动,全面对接,打开了战略合作新局面。在港期间,艾文礼率领我市经贸代表团充分利用投洽会客户资源多、投资实力强的交流平台和省领导直接推动合作项目的重要契机,与多家国际著名跨国公司和实力雄厚的香港客户进行了深入洽谈,推动了一批重要战略合作项目的实际运作。与华润集团就城市综合体、生物医药、县域燃气、西柏坡希望小镇和新民居建设等项目合作进行了全面对接;与北控集团就我市水务项目、融资平台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与力保集团就国际会展中心、滹沱新区起步区重点基础建设和服务功能项目合作达成了共识;与嘉里集团就城市综合体合作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洽谈;与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就城市地下工程和地下商业服务设施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新世界策略投资有限公司就生物医药、循环化工等项目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

  在港期间,我市代表团领导和各单位、各企业代表还通过专题洽谈、考察拜访等方式,广泛接触了长江实业、新鸿基集团、恒基兆业、光大实业、中海外等香港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和近300家与我市有产业对接的客户,推动了对港合作。市领导到中国制药、神威药业等我市在港上市公司进行了考察,希望这些企业发挥好融资平台的作用,不断拓展新的发展领域。

  深入洽谈,务实推进,签订了一批新的合作协议。投洽会期间,项目洽谈、对接非常活跃,我市共有22个外资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总投资9.17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7.95亿美元,其中协议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2项,协议外资额占全部项目的比例达98%。其中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新华区投资建立大型超市项目、香港利君国际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建立高科技制剂产业化基地项目、石家庄顺兴物流有限公司与香港海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桥西区合资建立综合物流中心项目参加了省重点项目签字仪式。与法国家乐福、美国沃尔玛、香港和记黄埔、华润集团、台湾统一等世界500强公司等大客户的成功签约成为我市在港招商的新亮点。

  会后,我市将着力推动香港投洽会签约重点项目的实际进展,争取使一批重点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资、当年开工建设,努力将我市的利用外资工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