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改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0:12  国家发改委网站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促进低碳经济发展,3月22日下午,我委在南昌召开了全省发改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做出了统一部署。叶柏青副主任到会并讲话,各设区市发改委分管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柏青副主任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发展变化的新趋势,就我省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变化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气候变化问题是当前国际政治经济领域的热点问题,也是各方面越来越关注的焦点问题。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是顺应当今世界发展趋势的客观要求,也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应对气候变化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任务更为艰巨,我们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和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有力的政策措施,积极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二是明确职责,努力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开展。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主要职能是综合分析气候变化对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组织拟订本地区应对气候变化重大战略、规划,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承担本地区应对气候变化领导机构的具体工作,归口管理本地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协调有关单位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和行动,促成各方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落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各项政策措施,并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在发展改革部门的职责范围内,制定实施适合本地区特点的具体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活动,如组织实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组织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包括组织科技研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宣传培训、开展国际合作等,为应对气候变化长远工作奠定基础。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围绕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本地区、本部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开展地扎实有效。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能力。气候变化的影响将长期持续,应对气候变化也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保障完成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任务,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改革部门的重要工作。大家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本领,不断完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机制,形成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合力。

  气候处的同志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大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我省去年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情况和发展低碳经济成果,并对今年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进行了安排。

  来源: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