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新增贷款或逾8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31  一财网

  据

  《中国证券报》援引权威人士消息,商业银行3月新增贷款仍保持较快增速。工农中建四大行前两周新增贷款投放近2000亿元,略高于上月同期。

  分析人士据此推断,银行业3月新增贷款约在8000亿元至10000亿元。

  考虑到商业银行一季度末绩效考核及企业信贷需求旺盛等因素,3月银行系统放贷冲动仍旧明显。如果按照前两周放贷速度,不排除3月新增信贷再次冲击万亿元大关。不过,上述人士表示,在监管机构“均衡放贷”的压力下,3月新增信贷规模依旧存在较大变数。

  目前监管机构已要求银行逐日上报新增贷款数据,“尤其是三月底最后几天的数据一定会被监管层严控。如果银行短期内出现信贷的集中投放,不排除监管机构通过窗口指导等手段来抑制信贷过快增长。”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此前表示,从该行3月上旬的新增贷款数字来看,信贷规模并没有出现锐减,贷款发放节奏仍然是很平稳的。

  数据显示,3月前两周,工商银行的新增贷款规模已达900亿元左右,已超过2月全月778亿元的新增信贷投放量。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新增贷款均保持在300亿元上下。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三月信贷整体运行平稳,全月四大行信贷增长在4000亿元左右,按照历史经验,四大行全月的新增贷款规模一般占到银行业整体规模的四成到五成左右。照此推断,银行业全月新增贷款约在8000亿元至10000亿元。

  不过,第一财经今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昨日在香港表示,3月份信贷进一步减缓,并罕见出现季度末信贷放缓的现象,显示出央行监管下的信贷表现健康;他并称上调利率非唯一的“退出”方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