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奠基 预计6月底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25  石家庄日报

  可同时为14辆车充电一天可充电300台次以上

  本报讯 (记者 王巍)昨日,位于东二环路和塔北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位同电动汽车充电站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我市也是河北南部六市第一座专门为电动汽车服务的充电站。

  位同电动汽车充电站占地约2000平方米,总投资2300万元,按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充电区设14个停车位,配置2台大型直流充电机、4台中型直流充电机,用于为大型车辆充电;4台小型直流充电机,用于为中型车辆充电;4台交流充电桩,用于为小型车辆充电,可同时为14辆车充电,一天可充电300台次以上。

  石家庄电业局营销部张琰介绍,3月10日,河北省电力公司与市政府签订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进省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除了建设位同充电站外,电力部门年内还计划在市区19个区域建设300个交流充电桩,剑桥春雨小区已经谈妥,近期开工建设10个充电桩,其他区域正在协商中。

  据介绍,直流充电机采用整流设备为电动乘用车辆的蓄电池充电,功率较大,输出电流、电压变化范围较宽,可满足不同类型电动乘用车辆的需求,充电时间一般在10-20分钟之间;交流充电桩用于对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乘用车辆提供交流充电电源,可安装于电动汽车充电站、公共停车场、住宅小区停车场、大型商场停车场等场所,充电时间较长,一般在8个小时左右。

  在充电站和充电桩充电非常方便,插入一张IC卡即可。电价初步确定执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即充一度电0.79元,并执行峰谷电价政策,用电高峰价格较高,用电低谷价格较低。

  副市长刘明轩出席充电站奠基仪式并讲话。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