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市最牛分配预案出炉 新安股份10转12派4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8:4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网讯 尽管2009年业绩出现82.46%的下滑,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新安股份的慷慨分红。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新安股份(600596)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0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12股,是近6年来首次通过高送转方式谋求股本扩张。分析师称,这是目前沪市上市公司中披露的“最牛分配方案”。

  这是新安股份多年来首次摒弃了高比例派现而采取高转增方式进行分红。从2004年至2008年,公司的分红一直采取派现方式。尤其是2006年至2008年度分别为“10派5”、“10派6”、“10派11”,而2009年度的这次分配方案也是公司近年来首次通过高转增实现股本扩张。目前,新安股份总股本约为3.09亿股。

  年报显示,新安股份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8.50亿元,与2008年相比下滑了46.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大降了82.46%;每股收益约为1.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8.96%。

  对于业绩状况,该公司在年报中指出,报告期内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两大主导产品因市场低迷,需求不旺,加上近年来国内产能扩张快,引起产能过剩,导致价格持续低位运行。比如公司草甘膦产品的销售价格大幅度下降,直接导致了公司营业收入的下滑。对于2010年,公司提出了主营收入50亿元的计划,同时也披露计划费用及成本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排除政府补贴、拆迁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新安股份去年的实际业绩则更为难看。在这样的经营困境中提出如此慷慨的分配预案,让市场感到有些难以理解。

  面对新安股份在经营困境中的慷慨,市场最大的疑问还是市场资金是否买账。不过,新安股份昨日逆势一度涨停,股价异动非常明显,收盘时大涨7.31%,收于42.41元/股。有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市场资金对该公司提出分配预案还是青睐有加。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7家公司集中发布了高送转(送转合计达到5)分配预案,为年报披露以来少见。除新安股份外,南京高科拟每10股派现1元送2股转增3股,中金岭南(000060)拟每10股派现0.28元送2.5股转增3股,亿纬锂能(300014)拟每10股派现1.5元转增5股,新宁物流(300013)拟每10股派现1.5元转增5股,世联地产(002285)拟每10股送7股派现3元,威创股份(002308)拟每10股派现3元转增10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