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三光”产业将跻身全球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8:2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琪晨贾抒)本月底,中国第一块低温多晶硅TFTAMOLED显示屏将在佛山南海问世,这个项目的成功意味着佛山在平板显示产业领域取得重要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平板显示技术正式跻身全球领先水平。

  今年2月,佛山成为全国三大光电显示产业基地之一,由此确立了佛山乃至广东在光电显示产业格局中的重要地位。

  佛山市市长陈云贤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佛山新型工业化基地形成了以光电显示、光伏(新能源)、光照明(新光源)全产业链异军突起的“三光”产业立体发展格局。“佛山的目标很明确,到2012年将佛山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成国内最大、全球重要的‘三光’产业基地。”

  瞄准光电显示业制高点

  外界说起佛山的光电显示产业,首先想到的是广东平板显示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出的“南海机型”以及奇美电子。“南海机型”已被国内50余家彩电企业采用,其中26吋液晶彩电几乎100%使用“南海机型”。奇美电子不仅带来产能超过1000万片的液晶模组项目,同时为佛山发展上游面板及配件、下游电视机整机提供良好平台。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佛山光电显示产业产值增长超过18%,仅液晶模组及其配套产值就接近250亿元。

  陈云贤认为,佛山光电显示产业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更重要的是以OLED为代表的世界领先技术也相继落脚佛山。去年曾诞生过中国第一只彩色显像管的彩虹集团也将OLED项目落在佛山顺德,该项目一期将引进一条具有国家主流水平的AMOLED量产生产线。

  “3家顶尖的液晶、OLED企业落脚在佛山,整个产业产值在去年达到250亿,增长18%,说明佛山光电显示产业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而且形成一定的产业链条、集群,能够朝世界一流的光电显示基地目标发展。”陈云贤表示。

  核心技术打通LED产业链

  3月初,旭瑞光电、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化基地项目先后在佛山南海区奠基。?

  下转A12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