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组改制提速 央广传媒获工行北分50亿元授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8:1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丁玉萍北京报道

  重组改制进入关键阶段

  3月25日,知情人士透露,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下称:央广传媒)重组改制工作正在报批,各中介机构也已经开始着手开展相关的具体工作,为上市铺路。

  央广传媒总经理张文雷先生表示,央广传媒将尽快成立股份公司,并争取最短时间内登陆资本市场。张文雷是在3月25日央广传媒与工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期间作此表述。

  根据公司长期战略规划,央广传媒将以传统媒体业务为基础,以新媒体为发展方向,以股权投资为手段,对接资本市场,形成业务纵向一体化、规模经济化、收入多样化的经营格局,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影响力。

  央广传媒进行规模化扩张的一个重要手段是股权合作。据悉,央广传媒已就多个投资机会进行了深入调研,重点开展文化产业投资。

  此外,央广传媒还获得了多家银行授信累计近百亿元,其中工行北分就为其提供了50亿元授信额度。

  央广传媒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下称“中央台”)下属的唯一一家全资子公司,从事中央台全部可经营性资源的开发和运营。

  该公司以传统媒体业务、新媒体业务、文化传媒股权投资为三大支柱业务,公司旗下拥有北京华夏之声广告公司、央广都市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央广网和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及央广幸福购物(北京)有限公司、央广视讯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大型控股子公司。

  据了解,截至2010年2月底,央广传媒本部及下属子公司累计合同收入数亿元。

  同时,央广传媒正试图摆脱单一广播类业务,不仅涉足传统电视、手机电视、网络电视等业务,而且开始进入电影、动漫等增速飞快的视频领域。比如,其与国内某著名电影制作公司、知名动画公司的投资合作事宜都在推进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