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艾美表全球总裁首席执行官Martin Bachmann 贵在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8:1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胡颖

  自1975年发行第一款腕表以来,艾美表(Maurice Lacroix)已成为全球备受推崇的独立制表品牌。拥有自身工厂、并自主生产机械机芯所需复杂零配件的艾美表,于2006年末跻身瑞士顶尖制表公司行列,拥有多项专利。作为为数不多的独立制表公司之一,在全世界拥有200多名员工,其中大多数就职于苏黎世国际总部以及瑞士Saignelégier和Montfaucon两地的工厂。

  “我们只有35年的历史,未来的路还很长,只要坚持自己。”在略显冷清的艾美表展厅里全球总裁首席执行官Martin Bachmann显得平静而笃定。

  《21世纪》:所有人都在谈论Swatch Group决定停止给品牌供应机芯等零部件的消息,艾美表是否因此受到影响?

  Bachmann:我们有7款自制机芯,其中20%的手表使用自产的机芯,而与ETA方面长期良好合作,应该也能找到最好的解决之道。

  《21世纪》:艾美表去年的情况如何,中国在其全球市场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Bachmann:09年的销售比起08年,我们下跌了20%至25%,这在业内属于一个正常的水平。中国如今已经成为我们前五名的市场,亚洲大约销售了我们35%的手表,其中中国占10%,今年还有望上升到15%。我认识一个中国台湾的收藏家,他有21块艾美表,我们的现代感、工艺和独特概念,正被更多的中国人所认知。

  《21世纪》:今年的Baselworld上,哪一个新款表体现了艾美表最大的努力?

  Bachmann:那自然是“匠心系列三针一线方轮腕表”,它出自于钟表大师Michel Vermot之手,最大的特色是表面以方形的齿轮来代替指针,显示时、分、秒的设计。方轮规律旋转,由另一呈三叶草形状的齿轮驱动,其中一个覆以夜光涂层的凸起方角指示小时。整个机械装置由艾美表与位于瑞士里诺的高级工程学院,历经长时间的调校、计算、模拟和检测合力完成。非圆形的齿轮从理论上是不规律的,该装置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怎样确定齿的形状,使齿轮能够匀速传送动能。这是经过无数次的模拟试验和模型测试才攻克的难题。限量99只,是想象力、技术、设计的完美产物。

  《21世纪》:作为一个年轻品牌,艾美表虽然屡有佳作,但是品牌的认知度依然不高,2010年将如何推广艾美表的形象给更多消费者?

  Bachmann:2010年,我们发布全新品牌宣言——“跟随你的信念”,这听起来并不像一般奢侈腕表的品牌宣言,但它是真实、纯粹与简约的化身,也将重新定义市场中“奢华”一词。我们是一家独立公司,拥有自己的工厂,自主设计制作充满当代风格且独特创新的复杂功能机芯。我们的顾客能洞察一切天花乱坠的广告,只倾听那些诚恳、真实、且互相尊重的语言。“坚持自己的信念”并非商业化口号,而是艾美一贯的行事风格。今后的艾美表将停止追逐空洞的炫耀或无谓的虚名,转而挖掘更深层次的内容,真正的品质源于内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