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菏泽局大力营造尊廉崇廉践廉良好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菏泽局大力营造尊廉崇廉践廉良好风尚

  本报讯 近日,菏泽检验检疫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国家质检总局、山东检验检疫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推出九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一是在中层干部中开展“我是廉政一面旗”活动。通过书写心得体会,廉政感言,从中提炼出廉政警示格言,并制成桌牌置于案头,时刻警醒自己要以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行为,从而在职工中树起旗帜,引领广大职工向他们看齐。

  二是以楼宇文化、窗体文化为载体,创建廉政文化走廊。将先贤、前辈的廉洁名言、警句、图像张贴上墙,使大家在走廊上、楼梯上,都能置身于廉政教育的氛围,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使干部职工切实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从而更加自觉地以清正身,以廉立命。

  三是利用基础建设、单位美化院落的时机,以灯箱、奇石、标示牌为载体,将廉政名言、警句与美化环境结合起来,把美化环境同廉政教育融为一体,以此烘托廉政教育的气氛,营造廉政教育的氛围。

  四是建立廉政警示室(电教室)。将正反两方面的资料、图片、录像等收集展出,供广大干部职工随时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五是定期开展廉政文化演讲、朗诵会和廉政题材摄影比赛。通过发动职工积极广泛参与,让广大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轻松愉快中接受教育。

  六是编写《菏泽局廉政文化手册》。通过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把一些好的作品、名言、警句集成文化手册,并将手册分发给全体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读手册、思廉政”活动,增强廉政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召力,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学习氛围。

  七是制作菏泽局廉政文化建设光盘,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大张旗鼓宣传检验检疫政策法规和检验检疫工作职能,公开服务承诺、廉政纪律和便民措施,展示行风、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最大限度增加社会、群众了解检验检疫的层面,取得地方政府、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八是建立廉政预警机制。通过廉政监督网络、廉政档案、走访服务对象,最大限度地获得每个人的廉政信息,将廉政工作置于动态管理中,发现苗头,及时分析研判,力求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

  九是开展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采用制定宣传手册、宣传卡片、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把检验检疫廉政文化延伸到服务对象,进一步加大监督的力度和深度,真正形成检企互动,突出廉政监督的效果。

  (闫 静 毕亚伟) 《中国国门时报》闫静 毕亚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