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术硕士减少专业硕士扩招工程硕士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7:27  中国网

  教育部日前确定的201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显示:2010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53.4万人,比2009年增长4.5%。

  据悉,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减少学术型研究生的招生比例,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据教育部规定,今年新增的5%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全部用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具有专业学位授予权的招生单位还需压缩5%至10%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用于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作为专业硕士重要组成部分的工程硕士也相应地扩大了招生规模。

  据悉,自主招生、命题的软件工程硕士大部分在3月底结束报名;而其他软件工程硕士也即将在6、7月拉开招生大幕。庄晓英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