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昨迎来别样的“湖北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7: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章祥报道:在市场热点疲弱、成交量不济之时,调整印花税及准备金率传言再起,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四。虽然沪指大跌37.63点,接连击穿20日、10日及30日三根均线,倒逼3000点大关,但鄂股却不畏寒气逼人的弱市,一枝独秀,7只鄂股逆势涨停,成为市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7只涨停鄂股之花竞相绽放

  盘口显示,主要权重指标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杀跌,中国石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是拖累沪指下跌的主力。整体来看,两市近三成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1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4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近20只,非ST跌停个股1只。

  继周三表现强劲,湖北板块昨日继续集体大涨,在区域板块中一枝独秀,楚天高速、凯乐科技、道博股份、东湖高新武汉控股武汉中商南国置业等7只个股逆势涨停,另汉商集团精伦电子美尔雅华新水泥长江通信烽火通信武汉凡谷中元华电三特索道凯迪电力等涨幅居前,68只鄂股仅8只个股下跌。

  湖北板块连续两日大涨,与湖北省近日公布了一份总额高达12.06万亿元的投资计划不无关系。日前,湖北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在湖北省经济形势及重大项目信息通报会上透露,目前湖北省重大项目库已入库项目3.76万个,投资总规模达12.06万亿元,按开工时间,将分为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明后年开工项目和“十二五”初期开工项目四类,分别占总投资规模的24%、26.1%、30%和19.9%。

  专家:湖北板块已面临调整压力

  一名市场人士表示,2009年湖北的GDP约为1.28万亿元,也就是说此次12万亿的投资计划将是湖北GDP的十倍规模,对当地的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空前利好。据悉,湖北这次大规模投资计划,将分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农业水利、生态环境、社会发展等六大投资部类。基础设施项目入库项目总投资达3.17万亿元,其中占比最大的系交通项目,投资计划超过1万亿元。

  受此刺激,湖北板块已连续两日大幅上涨,昨日平均涨幅达到了2.83%。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各方对鄂股看多情绪高涨之时,长江证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大家,湖北省日前公布的今后若干年的重大投资计划离具体落实还存在较大距离,比如还需要进行项目评估、可行性论证等,另外,对如此庞大的投资规模及其影响各方面的争议也比较大,而且湖北板块前期涨幅也相对较大,因此,湖北板块此次上冲之后,短期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宜套现而不宜追涨。

  而对于大盘的弱势,中证投资分析,今日又是周五,有关准备金率及印花税的传闻未得到相关部门的正面辟谣,或将继续影响市场的做多情绪。技术上看,昨日沪指的跳空中阴线,不仅损伤了“3·17”跳空大阳线的威力,而且再度失守120周线。预计今日股指将继续缩量探底,关注“3·17”缺口的支撑力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