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金磷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6:20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孔金磷被判死刑
审判现场。

  《“我们不会原谅他!”》追踪

  继本周一对两起备受关注的中小学生被绑架案进行审理后(见本报3月23日报道《“我们不会原谅他!”》),昨天深圳中院召开宣判大会对这两起绑架案进行了一审判决,绑架杀害园岭小学一分部学生陈某的凶犯孔金磷一审被判处死刑,另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直至无期徒刑的不同刑罚。宣判会上,还有另两起绑架未成年人案的罪犯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孔金磷被判处死刑

  昨天一早,被害小学生陈某的十数位亲友就早早赶到了深圳中院,其中包括陈某的父亲。相比于3天前开庭时,陈某的亲友们情绪平静了很多。一位亲友告诉记者,他们都在深圳等判决结果,但确实没想到一审结果出来得这么快。在宣判现场,记者没有看孔金磷的家人出现,而在3天前庭审时,孔金磷的妻子、妹妹曾出现在法庭外。

  宣判会开始后,孔金磷等6名被告人和另两起绑架案的2名罪犯被押上法庭,8名被告人、罪犯都低着头,看不到面部表情。

  法院一审宣判认为,在园岭小学一分部学生陈某被绑架一案中,被告人孔金磷、黄胜文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罪,被告人黄意文的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在共同绑架犯罪中,孔金磷提起犯意,纠集、指挥作案,并亲手杀害被绑架人,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应按其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黄胜文被纠集参与实施部分犯罪行为,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依法应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一审判决被告人孔金磷犯绑架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决被告人黄胜文犯绑架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决被告人黄意文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一审同时对附带民事诉讼进行判决,判令被告人孔金磷、黄胜文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损失共计56.7万余元,其中孔金磷承担39.7万余元,黄胜文承担17万余元,二被告人相互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针对另一起中学生麦某某被绑架案,深圳中院一审认为杜明军等三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绑架罪,判处被告人杜明军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石华兵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判处被告人张治中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另两起绑架案的罪犯被执行死刑

  昨天的宣判会上,还有另两起绑架案的罪犯徐庆喜、许启方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这两起绑架案涉及的也是未成年人,两案中的被害人均遇害。

  2008年5月,罪犯徐庆喜使用化名“徐志强”来到福田区一家教中心应聘做了一名家教老师,并选定了13岁男孩杨某某作为绑架目标。同年6月14日下午,徐庆喜将杨某某骗至租住处,持刀威逼杨某某,并捆绑杨的手脚,后强迫杨某某喝白酒,企图对其进行麻醉。杨某某大声哭闹,徐庆喜遂对杨某某拳打脚踢,不准其发出声音。当晚7时许,徐庆喜为防止杨某某哭闹,用枕头捂住杨某某的脸部,并掐住他的脖子,致杨某某窒息死亡。之后,徐庆喜又给杨某某的父亲打电话索要赎金100万元,并威胁不准报警,同时要杨母到布吉农批市场附近的天桥见面,商谈支付赎金。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该处将徐庆喜抓获。

  罪犯许启方所涉绑架案则发生在2006年。当年3月20日上午11时许,许启方将6岁女孩黄某某绑架至其租住的宝安区一租住处,并用胶带封嘴,捆绑手脚后藏于床底。之后许启方打电话给被害人母亲索要赎金3万元。当晚19时30分许,许启方返回住处,发现黄某某已经死亡,遂毁尸灭迹。期间,许启方多次打电话给被害人家属索要赎金。2006年3月24日,许启方被警方抓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