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控烟一月,老烟枪们买烟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6: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控烟令还真是影响不小,这个月上门光顾的‘老烟枪’明显减少,生意淡了不少。”昨天,杭州保俶路上一家烟草专卖店的老板娘陈女士看着电视剧打发时间,受控烟影响,店内生意冷清了不少。

  3月1日起,《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实施近一个月来,杭城不少卷烟经销户都感叹控烟效应正逐步显现,部分卷烟品种的销量出现明显下滑。

  位于体育场路上的杭州烟草公司配送商店青瓦店的主要客户,是附近写字楼里的公司和单位,负责人郑先生表示,最近上门的老顾客都反映写字楼里控烟比较严,购买香烟的数量明显减少了。他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这个月的销量比去年这个时候起码减少15%。”

  “以前附近几个小区的‘老烟枪’们,每天上班路过时都会捎一包烟,现在不少人一个星期也买不了两包烟。”在岳家湾路上开烟草专卖店的郭先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本来就是淡季,自从月初开始控烟后,店里的生意一天比一天淡。粗略算算,比往年春节后的生意差了30%左右,他也开始拓展店里的饮料和零食销售。

  而在各种卷烟品种中,中档烟的销量受到的冲击最大。“以往20块钱一包的烟,一个星期卖个10条没什么问题,现在只能卖出五六条。”绍兴路上一家烟酒商店的老板陈先生翻着这几个星期的送货单和销售单,他告诉记者,受影响最大的就是20元左右的中档烟。

  不少经销户表示,控烟对高档烟产生的影响还并不明显。中山北路上某家烟酒商行的老板方先生就表示:“一般烟草店的高档烟本来就不够卖。”抽中低档烟的一般都是“老烟枪”,控烟令之后,这部分人不能在单位随心所欲地抽烟,购买量就出现了下降。而多用于赠送等途径的高档烟,每个月的供应量原本就有限,他店内的部分高档烟品种基本上都是被提前预定走的。

  本报见习记者 黄晶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