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雨淅沥沥 雷声跟在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6:14  浙江在线

  小雨淅沥沥 雷声跟在后

  □慧耕思

  周四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低开5点于3051点,该点即为周四最高点,接着大盘反复向下,下午开盘立即创出最低点3012点,与预测的当日五步支撑点3013点吻合,而后长时间低位整理,最后以3019点报收,下跌1.23%,成交金额为1064亿元,日K线为光头接近光脚中阴线。股指跌破所有短期均线,下方唯一支撑为年线。沪市活跃度降低到18%,深市为32%,显然依旧是深强沪弱。两市涨停个股共有15家,跌停1家,当日热点除了湖北股,就是创业板。这个板块笔者年前在杭州讲座上讲过,它将成为2010年的新庄股,同时笔者也指出,市场扩容,资金偏紧,必然如上世纪90年代炒新上海概念(所谓炒8频道)一样,今年炒作3频道。目前越来越多的资金从主板抽血转战3频道,尽管那是高市盈率板块,这也体现了游资的无奈,因为主板二类股炒不动,能炒得动的早到了山顶。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下行,价值线继续下行,两者速率略有加快,同时已构成对股指的压力;力度线拐头向下,周五五步支撑点下移到3003点,压力点下移到3035点;预测线继续小幅下行,安乐线快线继续下行,慢线小幅下移,均压制着股指;回复线继续走平,双雄线有死叉可能,其充电线大幅下行,放电线大幅上行,股指下跌与它们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同步走平,波段线下行,但还处于整理时期;持股线继续下行,绿柱再次放出且拉长,长态线继续处于绿柱中,且略有增长。总结以上分析,结论是,大盘将继续调整,若消息平静,大盘下个小台阶后再整理,调整形式温和。

  周五走势预测:单纯就技术面来说,周五大盘将开始震荡,上冲下突,但是幅度不大,属于窄幅整理,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收盘为弱势整理K线,个股活跃度增加。

  操作策略:短期大盘跌到2981点附近会遇到抵抗,因而出现反弹,在这之前,适宜空仓观望,以持币“待猎”。

  由CCTV证券资讯网主办、今日早报协办的“财富源动力——上海站”系列讲座,邀请慧耕思于3月27日上午9点半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大礼堂授课,凭本报慧耕思专栏文章剪页可免费参与讲座和基础提高班。更多详情请登录cctv证券资讯网查看:www.cctvfinance.com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