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舟山大黄鱼也可以入股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39  都市快报

  记者 朱文科

  本报讯 昨日,浙江三锋实业和浙江盛泽农业两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浙江省未上市企业股份转让平台”,至此,该平台进场企业数达到4家。作为全国首个试点,浙江省未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运行两个月以来,引起了省内众多企业和投资者的关注,一些具有特色集群经济的地市还准备利用该平台优化当地资本配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永康一家主营电动工具和园林工具制造、加工、销售及进口等业务的龙头企业,总股本8000万股,法人浙江三锋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持股69.25%,董事长黄会飞和总经理黄理作为自然人分别持股27%和3.75%。公司2009年财务报告显示,每股收益为0.129元。

  浙江盛泽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舟山一家大型水产养殖、收购、仓储、配送和农业项目开发及投资企业,总股本1000万股,董事长周泽港持股90%,监事会主席朱国定持股10%。公司2009年财务报告显示,每股净资产1.683元,每股收益0.0034元。

  两家进场公司有同样目标,即通过转让平台引进战略投资者,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进而整合当地优势资源,推动企业上市。

  永康市常务副市长蒋永根表示,产品雷同、相互压价、企业规模小等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当地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五金之都永康要想完成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实现全省性资本配置大平台大市场。他认为,先培育一批准上市公司,再利用转让平台吸引社会资本,有志从事五金行业的企业和个人不必自行办厂,完全可以通过买入这些准上市公司股份的方式参与投资。这样,既可以壮大龙头企业,也可以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浙江盛泽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港则表示,舟山拥有东海渔场最优良的渔业资源,但长期处于生产经营方式落后且各自为战的不利局面。要想提升当地海洋经济,必须用一些现代化的手段改造水产养殖、收储、物流等环节,通过转让平台引进这些战略投资者是一种简单可行的操作方式。

  另据了解,知名羽绒服生产企业浙江北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也将于近期进入转让平台。此外,温州、金华、湖州等地转让试点分中心或联网平台也将于上半年投入运营。

  1月25日,浙江省未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正式启动(详见本报1月26日第33版《原始股变现开闸》),浙江联强数控机床和浙江百诚集团成为首批进场转让股份的股份有限公司。截至3月24日,浙江百诚集团共转让13万股,成交均价约每股6.31元。公司财务报告显示,2006-2009年,每股资产在3.25元至5.10元之间,每股收益在0.38元至1.73元之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