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常见的问题是驾驶员带的资料不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34  都市快报

  环沪护城河 浙江在行动

  动态

  浙江省公安厅与都市快报共同推出世博安保信息特别发布平台

  通讯员 谢佳 王恭平 汤吉平 记者 杨丽

  本报讯 昨天一早,小吴就去嘉善惠民派出所申办“进沪车辆通行证”。

  他是当地一家毛纺厂的办公室主任,是来给单位车子办通行证的,民警让他填表格,在车牌颜色这一栏,他卡壳了,“还真不知道,平时都没注意”。

  “这样的情况,还蛮多的。”惠民派出所副所长陶纯说。

  昨天,嘉兴在全省率先开始办理通行证,截至昨天傍晚,全市累计发出近2000张通行证。

  个人去办证的

  最好带上二代身份证

  一般,如果证件带齐,又是驾驶员本人来办的话,只要10分钟,就“立等可取”。

  最常见的问题是,驾驶员带来的资料不全。

  需提醒的是,驾驶证上的身份证号码是一代证15位数号码,而现在这个办证的录入系统只支持二代证的18位数号码。在办理上,容易出现问题。

  建议:有二代证的最好带上,没有二代证的,最好能准确报出自己的原籍地住址,以便查询。

  有一辆车没年检

  整个单位都没法办通行证

  昨天,惠民派出所辖区内,有3家单位因有车子没年检,不能办证。

  私家车如果没年检,录入系统会提醒办理人员,该车尚未年检。

  一个单位可能有好多辆车,如果其中一辆没年检,录入系统显示的是这个单位无法办理。

  这样一来,办理时,就要把这个单位所有的车都扣下来。

  建议:一般单位来办理的人,都不是驾驶员本人,对于车辆情况,他必须了解清楚。可以先去网站上了解如何办理手续和流程,在网上下载表格填好后,交给单位驾驶员过目下。

  办理时间

  目前,嘉兴警方对办证的,实行节假日不休息,工作从早上8点至晚上8点。

  办证,一般是车辆驾驶员实际住址在哪个辖区,就到所在辖区派出所(出入境管理部门、车管所等)办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