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新区效应初显税收数字来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17  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朱国艳 通讯员 乔磊

  今年前3个月,整个中牟的税收收入是2.07亿元,位于中牟汽车产业园区中的海马、日产两家公司缴税达到1.54亿元,占整个税收收入的74%。昨日,郑州市国税部门公布了第一季度的税收情况,处于郑州新区规划中的海马、日产两家公司表现抢眼,以大幅攀升的汽车销量促成当地税务部门提前15天完成任务。

  海马、日产一季度缴税1.54亿元帮助中牟税务部门实现开门红

  去年前3个月,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日产公司)销售的汽车台数是6839台,今年这一数字刷新为12973台。海马商务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马公司)的表现同样不俗,去年全年才销售了27000台汽车,今年前3个月,销售的汽车数量已经达到15612台。

  海马公司主推的车型为“海马福仕达”新型面包车,该车平均单价为3万元~4万元,自从去年4月推出这种车型后,销量一直保持着逐月攀升的态势。“尤其是今年前3个月,卖出去的车比去年6个月的都多。”海马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一季度,郑州日产公司销售的各类车型中,汽油皮卡D22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41台,帕拉丁增加435台,柴油皮卡、DFSUV、MPV、F91A车型销量增加2451台。此外,新下线的车型C16A累计销售2168台。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说:“我们公司的生产线现在基本上都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间全部实行24小时工作制,但依然不能满足全国各地客户的要求。”

  大幅攀升的汽车销量,让这两家公司的销售收入直线上升,其中海马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6.76亿元,郑州日产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11.4亿元。对税务部门来说,销售收入蹿红,意味着税款也将“水涨船高”,两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共缴税1.54亿元,直接帮助当地税务部门顺利实现开门红。

  郑州新区效应初步显现汽车企业将降低成本

  说到不断刷新的汽车销量,两家公司的负责人都表示,除与目前我国整个汽车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有关外,还和郑州新区效应分不开。自从去年7月我省公布了郑州新区的规划蓝图后,进驻中牟汽车产业园区的汽车配套企业明显增多。

  和海马、日产相关的配套企业,数量在300家左右。每天,它们都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把1万多个汽车配件,发往汽车产业园区中的海马和日产,运输成本不是个小数目。为了方便运营,目前已有20多家配套企业从外地迁入汽车产业园区,专门针对海马和日产进行生产。“如果有一两百家配套企业进驻园区,仅运输成本就能节约3%~5%。”郑州日产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说,“自从郑州新区的规划出来后,不少和我们联系紧密的配套企业都表达出搬到园区的意愿,我们目前正在进行资源整合。以后我们的产量肯定会提上去,成本会降下来。”

  房地产企业带动税收同比增收492万元

  除了汽车业,房地产业也成为新区增长最为迅速的几个行业之一。中牟作为郑州城区的后花园,众多的郑州置业者、投资客以及开发商将目光投向了这个以前不被人关注的地区。来自中牟县国税局的统计显示,前3个月,房地产业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8%,增收492万元。带动房地产业增收的主要是郑州恒通置业有限公司和河南力天置业有限公司,其前3个月缴纳的所得税分别为396万元、120万元。

  郑州恒通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志军表示,从今年一季度纳税情况来看,今年恒通的税收将会有大幅度的增长,感谢郑州新区规划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