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公示十二届主板发审委候选人所有人员全部新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1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砚丹

   由于证监会第十一届主板发审委任期将在4月结束,3月24日起,证监会在其网站上公示了第十二届主板发审委委员的候选人名单。

   这张名单共有46人,证监会最终将选出其中25人组成新一届发审委,包括证监会的委员5名,各证监局选聘的兼职委员3名,从沪深证券交易所选聘的专职委员2名;在证监会以外的选出的专职委员15名,其中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中选聘9名,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选聘5名,从资产评估机构合伙人中选聘1名。另外还将在发改委、国资委、中央财经大学各选聘1名,从基金管理公司选聘2名兼职委员。与第十一届发审委相比,第十二届发审委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人员全部新聘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从年龄来看,此次公示的46名候选人中,60后和70后各占半壁江山。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各有22人、15人和3人入围专职委员候选人。从公示结果来看,22名会计师事务所候选人仅有1人来自“四大”之一的德勤华永,另外21人均来自本土事务所。

   此外,大成基金投资总监刘明、长盛基金总经理助理朱剑彪、银华基金A股投资总监陆文俊、富国基金副总经理陈戈也在候选人名单之列。他们之中有两人最后会成为新一届发审委的兼职委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