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亿基金:网上打新中500股基民:这个有喜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1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成都

   日前,易方达旗下深证100ETF联接基金参与了新股科远股份的网上申购,打中了500新股。

   “百亿规模的基金,500股的打新机会也不放过,这个有点喜感。”基民小王(化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此次科远股份发行总数为17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360万股,网下发行340万股,发行价格为38元,发行市盈率为59.22倍,网上中签率为0.518%,另外,其网下获配比例为1.318%。

   按照规则,网上单一证券账户申购上限不得超过1.3万股,金额不超过62.4万元,机构只能参与网上申购或网下配售。如果基金单一证券账户参与科远股份网上顶额申购,打中500股新股的概率还不足两成。

   深证100ETF联接基金在去年11月发行时,就赚足了市场眼球,其募资额达到了190.68亿元,是规模最大的联接基金。该基金投资于深证100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Wind统计显示,从去年9月份至今,易方达旗下基金共获得79家公司首发网下配售股。而在去年12月1日成立的深证100ETF联接基金,还没有出现在新股网下配售名单中。

   “网上申购中签靠的就是运气!我们和散户没区别。”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只要参与新股网上申购,都是顶额申购,从基金管理角度,参与新股网上申购能增强现金使用效率,虽然占用的钱很少,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率。”上述人士说到,“另外,网下配售有3个月锁定期,则需要对公司有更长期的判断,网上申购就只用从投资策略上考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