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障网络金融安全电子认证应用指引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0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制定并发布了 《中国人民银行信息系统电子认证应用指引》(以下简称 《指引》),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金融服务网络信任体系建设,提高电子认证应用的安全性。

   央行称,近年来人民银行加快了信息化建设步伐,建成投产的金融服务系统越来越多,联网单位的范围越来越广,使得网络金融服务信任问题越来越突出。为保障网络金融服务的安全,中国人民银行坚持应用电子认证实现高强度网络安全,并不断推进信息系统国产化软件应用,以确保电子认证的自主可控。

   央行表示,《指引》为满足联网信息系统对电子认证应用的“广度”和“深度”需求,提供了多种版本的应用开发包和应用开发包软、硬件实现方式,从开发源头上实现电子认证应用的规范性;提供通用的电子认证应用接口,创造性地提出了 “小交叉方案”,解决不同单位多个信任域间的证书互认问题。同时,《指引》还明确规定了电子认证应用类型、应用模式和应用实现策略及流程,规范了应用的操作。

   央行指出,《指引》的制定发布,适应了信息化发展要求,为电子认证应用建设提供了基础服务;保障了网络金融服务安全,推动了证书国产化应用;对联网应用单位具有良好的示范推动效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