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法师看盘:股市成敢死队的“游戏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07  每日经济新闻

  25日的大盘,继前日冲高回落后,空头继续对多头施以重压。股指跳空低开后,一路低走,收盘两市下跌幅度逾1%,均以中阴线报收。

   不过,尽管大盘萎靡不振,却没有影响敢死队们做票的兴致。昨日,两市涨停票达到15只,特别是湖北板块,上演集体涨停秀,俨然成为敢死队们洗钱的“游戏厅”。

   湖北板块之所以群起而动,与一则消息有关。在日前湖北省新闻发布会上,该省提出了未来5年,投资规模将达12万亿的规划。业内人士称其为是被放出的一颗大 “卫星”。试想,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政府也才启动4万亿的刺激经济方案,即使在2009年,最宽松的放贷政策环境下,也才放贷10万亿元;而一个省的5年投资规划就达到12万亿元,理智的人,稍微想一下,就可以发现,其中存在不少不确定性,而不会贸然参与此类个股。

   但是敢死队们为什么又如此疯狂呢?实际上,近期以来的盘面,几乎都是敢死队们的独角戏,能将一只或多只个股连续打涨停,作战手法也出奇相似,就是利用资金和信息优势,快速拉升股价,吸引散户跟风,高抛,而且流动“作战”。由此可以看出,敢死队们已形成一套盈利模式。而一般的投资者不具备敢死队的资金实力、信息优势,难以做到先知先觉,往往成为不知不觉的追高者;而且投入的钱也是自己辛苦劳动赚来的钱,亏点都会心疼,而他们的资金多是从市场中赚取的,即使亏损出局,也不会对其构成实质性打击。散户很难学会他们那一招,因此,在看到敢死队们冲击个股的时候,不妨当作花儿来观赏;如果实在要参与,也要把握好投机的度,即控制参与的资金,设置好止损、止盈点。

   再说到大盘,仍是牛皮整理格局,属于无方向的震荡走势,没有什么值得多说的,最佳的办法依然是等待不确定性因素的明朗,等待大趋势的明朗。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