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银行成立13年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4:53  深圳商报

  经过多年的改革发展,广州银行迎来了一次新的跨越。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广州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广州银行,首家异地分行落户深圳,并于今日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该行向建设“立足广州、依托珠三角、辐射全国”的跨区域商业银行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做“政府的银行、市民的银行”

  自成立以来,广州银行紧紧抓住广东改革开放和经济腾飞的契机,一直秉承“政府的银行、市民的银行”的经营理念,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广州市的经济建设之中,在积极为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工程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为本地大型企业集团提供信贷支持。

  同时,作为“市民的银行”,广州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市民的宗旨,通过开展“标准化服务达标”活动和各项技能竞赛培训,提高全行员工业务技能和规范化服务水平;通过优化网点分布,加大网点改造和自助设备的投入,为市民提供优越舒适的服务环境;通过大力发展个人贷款业务,不断创新个人理财产品,满足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

  成立13年各项指标居广州同业前列

  成立13年来,广州银行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演变。目前,广州银行营业网点82家,其中一家分行(深圳分行)和81家支行,网点遍布广州城区;注册资本金83亿元,居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列;资本充足率高达14.66%;在广州市内的个人客户超过350万户,对公客户数位居全市前列;发卡量在广州同业处于领先水平。

  优异的经营业绩、规范的经营管理、良好的数据指标、优秀的企业文化,广州银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称赞,特别是各项监管指标达到历史最优,符合银监会规定的更名条件,促使该行成功实现更名。

  力争2015年分行数量达到8至10家

  在深圳开出其首家异地分行,是广州银行的又一个新起点。按照规划,广州银行网点布局将立足广州,以珠江三角洲为依托,向京津沪及经济发达地区发展,力争2015年分行数量达到8至10家,资产规模翻番,实现由区域性银行向全国性银行的转变,并于2010年争取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力争3年内实现公开上市,最终发展成为具有良好信誉和鲜明特色、治理结构完善、运行机制健全、经营目标明确的全国一流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