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融工会三届二次全委会提出 围绕大局开展建功立业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4:43  金融时报

  记者 唐小惠

  本报讯 记者唐小惠报道 3月24日至25日,中国金融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金融工会主席张鸣起主持。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国金融工会兼职副主席王洪章,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兼职副主席郭利根,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兼职副主席刘新华,中国保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国金融工会兼职副主席陈新权等出席会议。中国金融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承萱,副主席杨树润、翟晓华、王玉祥,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宋萍以及来自30家金融机构的中国金融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等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大会开幕式上,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致辞,她对各金融机构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金融系统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监事长姚中民代表承办单位在会上致辞。

  郭利根代表中国银监会党委和中国金融工会党组致辞,对中国金融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0年金融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中国金融工会是一个涵盖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拥有数百万金融职工工会会员的全国产业工会组织,应当在团结动员金融系统广大职工,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方面切实发挥作用。他希望委员们切实履行职责,把这次大会真正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团结向上的大会,为全年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使2010年金融工会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力量更加凝聚,作用更加突出,成绩更加显著。

  刘承萱代表中国金融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不断提高金融系统工会工作水平,团结动员广大金融职工,为促进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稳定和创新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提出2010年金融系统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全国总工会十五届三次执委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金融改革发展的大局,广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切实履行维权基本职责,大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统一思想、把握大势,突出重点、务实高效,平等协商、互促共进,团结动员金融系统广大职工,为维护金融业安全稳健运行和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树润代表中国金融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了经审工作报告。总结了中国金融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以来的经审工作,提出2010年金融系统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设想。

  张鸣起对贯彻落实好全总十五届三次执委会议和中国金融工会三届二次全委会议提出了几点意见:凝聚共识,营造氛围,为全面完成2010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中下工夫、求实效;健全组织,提升能力,努力推动金融工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还增补替补了中国金融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的委员、常委和中国金融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委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