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建立普惠金融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4:26  信息时报

  

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建立普惠金融体系
小额贷款公司业务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中低收入人群。(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 在昨日第二届小额贷款机构与投资者交流会上,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说,应积极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建立普惠的金融体系。

  商业银行仍有信贷歧视

  吴晓灵称,小额贷款公司针对中小企业、个人等弱势群体提供金融服务,其运行机制和方式具有特殊性。因此,对于小额贷款机构应实行有区别于大银行的监管方式。此外,要对小额贷款经营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明确小额贷款和市场定位和运行的特征。同时,还要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目标客户群进行教育,让社会更多了解和接受小额贷款业务。最终推动普惠金融体系的建立。

  目前,中国的商业银行仍然存在信贷歧视现象,中小企业以及个人的融资和获得金融服务的渠道有限。

  小额贷款公司超1300家

  同时,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市场处处长庾力披露,截至去年12月,我国小额贷款公司达1334家,从业人数14500多人,资金来源达到940多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过700亿元,占银行业贷款总额比例为0.19%。

  庾力介绍,除了西藏、海南、湖南等三个省区,全国其他省区均有小额贷款公司,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拥有小额贷款公司数量最多,达到149家,排在前五位的省区分别是内蒙古、河北、安徽、浙江、山西。

  据悉,小额贷款公司是不吸收公众存款、经营小额贷款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我国小额贷款公司业务主要投向私营经济等微型企业,并为个体工商户、农户提供信贷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指出,由于小额贷款公司业务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中低收入人群。他建议国家应加强对包括小额贷款公司在内的微型金融企业予以支持。

  综合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