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英国留学申请要赶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4: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到英国留学申请要赶紧
选择澳大利亚的大学,时间较为充裕。

  留学专家为高三考生支招

  ·现在申请留学 理想地为澳大利亚、新西兰

  ·高考后申请 在国内多读一年 选择面更广

  核心提示

  不到三个月就要高考了,记者走访多家留学机构发现,不少高考生家长出现在咨询者的行列中。“为了防止高考落榜,给孩子找条出国路子。”顺德一中的梁女士瞒着女儿,这几天频繁到留学机构了解相关事宜。

  想要“留一手”的高三考生如何确保自己高考、留学两不误呢?记者采访多位留学顾问,为考生们支招。

  文/记者 陈婷婷

  图/记者 何 波

  ●选择一

  想现在申请要趁早

  目的地:英国

  建议:要考虑自身的英语水平

  “有部分学生改变高考结束后急忙咨询留学的方式,提前办理留学申请,为高考留一条路。”顺之旅何先生道出了最近留学机构出现的现象。金钥匙留学服务中心留学顾问李先生表示英国依然是顺德考生最向往的留学之地。“不过想不耽误高考,又在今年9月份顺利进入英国大学学习的难度并不小。”

  李先生建议,参加2010年高考的学生,一般申请最好在2010年2月进行,最迟不要超过3月。预计录取需要1个月,签证需要2个月,考生约在高考前后拿到签证,能保证秋季入学。“6月~9月是使馆最繁忙的时候,也出现过到了9月份还拿不到签证的困境。”

  李先生表示,一般建议考生在6月高考后马上前往申请国进行为期2个月的语言培训,才能赶上9月份报读大学预科。“要想成功考上预科,就看这两个月的语言冲刺效果。另外,语言学校的费用也相对较高,每周大约700~800镑。“申请者需充分考虑自身英语水平,再做急忙出国留学的打算。”

  目的地:澳大利亚

  建议:语言培训费用约半年学费

  由于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所以是现在高中生申请留学的热门地点。顺之旅留学顾问张小姐表示,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在每年3月份开始接受报名,此时递交留学申请、办签证,正好赶上高考结束。

  “这样高三考生的负担将会相对轻松。”张小姐表示,考生可以专心备战高考,等高考结束后,申请者可以进入澳大利亚或新西兰当地的语言学校,进行为期4~6个月的语言培训,再进入预科学习。澳大利亚的大学一年学费在一般1.2万~1.5万澳元间,如果要参加当地的语言学校的培训,则至少要准备6000澳元,也就是相当于半年的学费。

  这种选择有个好处,相当于上了“双保险”。若考生国内高考成绩理想,也可以放弃出国留学。

  ●选择二

  高考后申请选择更多

  金钥匙留学服务中心留学顾问李先生介绍道,高考后再递交留学申请,是目前多数高三学生的选择。“像顺德一中这类学校出来的考生,高考后考取雅思的成绩会在5分左右,如果参加一两个月的专门培训班估计也可以过6分,完全具备申请留学的英语水平。拿到雅思分数后再申请读预科,进而可以顺利在隔年9月进入预科学习。

  这类考生的选择面会更大,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国外更好的学校。当然劣势在于仍要在国内完成大一学业,比同龄人晚毕业一年,所花的费用也比较高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