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茉莉花女人回头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4:08  东南快报

  今年80岁的民俗专家方炳桂,边喝着茉莉花茶,边与记者聊着茉莉花的故事。

  “我从会懂事说话开始,首先认识的就是茉莉花。”方炳桂说,他住在金山,当时算是乡下,那时他家屋前屋后满山遍地都是茉莉花。

  方炳桂说他从小对茉莉花就有深厚的情感,上世纪30、40年代开始,家里大人劳动都与茉莉花有关,春天培土施肥,到了夏天,炎炎日头下,一家人都在摘茉莉花,中午最多到1点钟,马上装袋送到茶厂。

  “这样的一种景象,这样的一种生活,我们这一辈人刻骨铭心。但是现在这些全没有了。”方炳桂说,五六年前上街大学城那边还有不少茉莉花,现在几乎也没有了。

  方炳桂说,当年的福州女性,经过一天的劳作,浣洗之后,头上戴几颗茉莉花上街,“这在当时可是非常潮流的装饰。”

  与方炳桂有着同样情感的还有福州诗人作家翁超石,今年70多岁的他介绍,茉莉花从小便留给他美好的记忆,“每次喝到茉莉花茶,闻到茉莉花香,这种味道每次都能将他带回有趣的童年!”他说,但是现在他也为茉莉花而深感遗憾,虽然已经是市花,但在城区已经基本看不到,比起市树榕树,市花缺失落后了很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