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五”收入有望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4:08  东南快报

  近日,记者从发改委了解到,国民收入分配优化的有关方案正在加紧制定中,该方案及相关政策措施将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得到更多体现。

  自从政府工作报告发出了收入分配改革的信号后,具体实施意见的颁布就成为市场的强烈期盼。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增强内需的重要抓手,发改委正在抓紧研究调整和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思路,切实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消费能力。但他同时表示,思路还在优化过程中,当前还不能确定是否会以“指导意见”等形式发布。

  实际上,作为政府工作报告指明的改革方向,“2010年收入格局优化工作已经体现在具体职能部门的工作中。”例如,在总工会的指导下,近日,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纷纷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广东的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高两成。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认为,这都是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具体表现。而在即将明确的改革思路中,一次分配和二次分配问题都有涉及。

  本版综合《重庆晚报》、《上海证券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