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3: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昨日,中国工商银行2009年年报正式公布。2009年度工商银行实现税后利润人民币1294亿元,较上年增长16.3%。这一盈利成绩也使其超过高盛而成为全球最“赚钱”的银行。

  年报显示,工商银行2009年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39元,较上年增长18.2%。平均总资产回报率1.2%,加权平均权益回报率20.15%。目前,工商银行总资产达到人民币117850.53亿元,比2008年年末上升20.8%。

  此前高盛发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09年实现净利润13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5亿元。因此,工商银行将凭借1294亿元人民币的税后利润超越高盛,再次成为全球银行净利润榜单上的冠军。

  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年末,工商银行的各项存款余额已达10.7万亿元,同比增长21.4%,成为全球客户存款第一的商业银行。

  同时,新兴业务对工行利润的贡献度持续提升,降低了经济波动对银行盈利的影响。2009年工商银行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551亿元,同比增长25.3%,对营业收入的贡献为17.82%。此外,银行卡发卡量达2.89亿张,其中信用卡发卡量5201万张,增幅达33%,使其继续稳居国内信用卡第一发卡银行的地位,更晋身全球第四大信用卡发卡行。

  工商银行基本面的强劲表现得到了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认可。2009年12月31日,股票市值达到2689.82亿美元,稳居全球银行业之首。RJ177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