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小额贷款公司成“跳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3:04  新京报

  【金融业】

  “建议逐步放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条件,并给予准金融机构的身份证。”——温州一小额贷款公司副总经理

  “现在很多民营企业都对金融业一直很感兴趣,一旦放开肯定会积极介入。”昨天,一位参股小额贷款公司的民企经理表示。据他介绍,现在很多民企都将小额贷款公司这个“准金融机构”作为涉足金融业的跳板,希望以后能变身真正的金融机构———村镇银行,或凭借小额贷款公司参与更多的金融活动。

  目前我国对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资本准入———即民营资本参股控股商业银行不存在法律障碍,在许多金融机构的身后都闪现着民营资本的影子。例如民生银行作为一家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民营资本已占其总股本的55.04%。

  2008年银监会允许民营资本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后,小额贷款公司成为民营资本的主战场。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金融生态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金融生态建设最好的10个城市中有6个来自浙江,而浙江正是民营资本在金融业最活跃的省份。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杭州市金融办获悉,目前该市已上报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方案共19家,16家已开业,这16家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这些公司全是民营资本,这意味着已有30亿的民间资本进入了金融业。”杭州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社科院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认为,城市商业银行、信用社的民营化将是一种趋势。

  温州一小额贷款公司副总经理表示,目前小额贷款公司的融资渠道有限,建议逐步放宽融资条件,并给予小额贷款公司准金融机构的“身份证”。

  本报记者 苏曼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