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国税发票遇热可变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2:35  红网-潇湘晨报

  

新版国税发票遇热可变色

  本报长沙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日前下发通告,从4月1日起,我省的旧版冠名普通发票将停止印制审批,新版普通发票将启用。与此同时,“发票开具信息辨伪拍奖”将于同日起实施。“新版发票的一侧,有一条宽3毫米左右的长条‘有色温变防伪线’,常温下为桃红色,一旦用手摩擦票面,使票面的温度超过40摄氏度以上,防伪线的颜色就会消失,降温又可恢复原色。”税务专家介绍说。

  “这次发票换版,是全国范围内的一次统一行动,减少了票种,统一了规格和票样。”省国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本次发票换版范围为我省增值税纳税人领用的各类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除外)。

  “旧版发票最迟延用至今年底止。”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全部改用新版发票。纳税人应在年底前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旧版普通发票的缴销手续。

  换版后,全省普通发票按开具方式分机打发票和手工版发票两类。其中,机打发票分平推式和卷筒式两种,手工版发票分百元版和千元版两种。

  新版普通发票统一采用新型防伪纸张,停止彩纤纸和热敏纸等原发票纸张的使用。

  除不定长发票外,新版普通发票在印制时增加了“发票密码”,密码用荧浆涂层覆盖。消费者取得发票后,编辑短信“CX+发票密码”发送至123663,或拨打电话12366-3,可查询发票密码真伪并有机会中奖。

  新版普通发票中除窗口代开发票、卷筒式不定长冠名发票和手工版发票外,其他普通发票均应通过税控装置开具打印。消费者取得发票后,登录湖南省国家税务局网站,可查询发票开具信息真伪并有机会中奖。

  由于启用新的有奖方式,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停止发票摇奖活动,原旧版发票“刮刮奖”仍按照原有方式进行兑奖,而新版发票的“刮刮奖”,奖金均采用话费充值方式(10元、50元和100元)兑付。市民在中奖后通过编辑短信“DJ+发票密码”发送到123663,即可获取奖励的话费充值金额。或者拨打电话12366-3,根据语音提示操作完成兑奖。新版发票还将开展“发票密码辨伪拍奖”、“发票开具信息辨伪拍奖”两种新型的有奖活动。记者戴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