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为医改法案背上巨大财政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2:07  经济参考报

  美国投资银行端斯乐伙伴公司国际执行总监理查德·沃特里奇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签署的医疗改革法案是民主党的一个历史性胜利,但这只是理念的胜利,因为它将给美国带来巨大的财政负担。

  沃特里奇说:“这个新通过的法案不仅会使美国人的税收增加,还会给美国政府带来巨额财政赤字。有报告显示,2009年美国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负债已达到107万亿美元。现在这项法案又把3200万人加入到这个医疗保险计划中,而且其中很大一部分需要各州承担,但目前很多州所需资金还没有着落。”

  沃特里奇说,大部分人都同意美国的医疗保险体系需要改革。但这个新法案会造成成本长期居高不下,再加上本来高企的财政赤字,这将会给美国政府带来非常沉重的财政负担。

  在谈到法案对美国大众的影响时,沃特里奇说,他相信所有人都会很快感受到这项法案带来的税收增加。他说:“在一到两年的时间里,法案将会使很多美国人税收增加。再加上布什政府的税务减免计划即将到期,而奥巴马政府并不打算继续执行这项减税计划,那么美国人的税收就更高了。”沃特里奇认为,法案还会令一些州的税收增加,每个州的增加程度可能会有所不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