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银行启动A +H股再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2:07  经济参考报

  工商银行的再融资终于尘埃落定。工行25日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发行H股股份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一般性授权的议案,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H股发行数量不超过已发行H股的20%。

  目前,国有大行中惟一没有揭开再融资面纱的是建行。分析师预计建行最早将在本周末年报披露时公布再融资计划,且与中行、工行相同,建行很可能也采取“A股可转债+H股发售”的方式,从而尽可能减少对A股市场的冲击。机构人士认为,这一轮银行再融资主要出于监管要求和业务增长需要,并非是银行“填补窟窿”。

  在当日召开的2009年业绩发布会上,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行的资本规划目标是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2%以上。此次再融资后,未来三年内将不再需要在二级市场再融资。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同时称,再融资是一个较长的过程,现在启动资本补充工作有利于明晰市场对工行再融资的预期,这对维持市场的稳定也有好处。

  工行表示,再融资计划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还将根据市场情况、资金需求和投资者意向等因素择机发行A股可转债和启动H股发行。工行称,该方案是在综合考虑监管规定、市场需求、融资成本、融资效率以及对市场影响等各方面因素的前提下提出的,该方案采取两地融资的方式,减轻了对单一市场的资金压力。同时,由于可转债产品具备转股权价值和还本保底收益的特点,较好地满足了A股市场中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求。

  姜建清在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资本充足率下降较快,工行面临较大资本补充压力。再融资一方面是为适应更高、更严格的监管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他解释说,由于金融危机,目前全球监管机构纷纷要求银行提高资本充足水平,出于提高资本质量的考虑,工行需要再融资,而且,今年工行信贷增长仍有合理需求,亦需要再融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