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民众对是否援助希腊分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2:06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巴黎3月25日电(记者彭梦瑶)法国民调机构25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欧洲不同国家民众对于本国政府是否应当援助希腊的看法分歧较大。

  法国民调机构Ifop在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5个国家进行调查发现,58%的受访者不赞成自己国家以“维护欧洲团结”之名对希腊进行金融援助。

  从受访者的国籍来看,不同国家民众对于是否应该对希腊进行援助所持看法相差较大。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的受访者中各有53%、55%和67%赞成本国政府援助希腊。而在德国和英国分别只有24%和22%赞成本国政府对希腊伸出援手。

  六成受访者认为,希腊政府监管不力是导致眼下危机的主要原因。其中德国受访者中持此种意见的人最多,高达78%。

  此外,有69%的西班牙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国家可能会在不久未来面临类似目前希腊的困境,而持这一看法的法国、意大利、英国和德国民众比例分别为61%、50%、50%和34%。

  受访者中有66%不赞成在未来开征“欧盟税”以帮助面临危机的欧盟国家走出困境。40%的受访者认为,应当通过缩减军费控制公共开支来减少国家债务;另有28%认为应当削减对企业的资助投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