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讨论加息专家分歧无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2:04  东方早报

  早报讯在央行大举回收流动,通胀预期加强的情况下,是否加息以及何时加息无疑是目前最受关注的问题。

  据经济观察网昨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3月24日也赶在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召开前,专门召集了一些专家进行研讨,但由于会上各专家对目前货币政策争议很大,对是否加息和升值仍讨论无果。

  上述报道称,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季度例会,一般会在每个季度的季初召开,根据本季度和上一个季度货币政策面临的环境的变化,从而决定下一个季度货币政策的实施方向与力度。

  此次专家咨询会即为例会召开而举行,参加会议的专家有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以及建设部和商务部人士。

  会上,各专家对于目前货币政策面临的环境不同,对于加息和升值的看法也各异。会上,一部分专家认为应该升值或加息,主要原因是通胀压力增大,这类代表有许小年教授、中金的哈继铭等;另一部分专家则认为第二季度后人民币才会升值,代表人物如瑞银的汪涛。

  报道最后称,专家们分歧较大的建议没有结果,也可能暗示着4月初的货币政策例会,将是复杂而无果的例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