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创10个月新低希腊债务危机未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1:48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孙雯

  近日来欧元的走势已成汇市焦点。继周三晚间欧元跌破1.3423的重要关口并创下10个月以来新低之后,周四欧元盘中触及1.3286,再次刷新了前一交易日创下的10个月来最低纪录。

  欧盟成员国在希腊问题上无法“弥合”的分歧已令投资者对欧元的信心不断下沉,德法两国领导人关于任何对希腊的救助将需要国际货币基金(IMF)帮助的表态,使欧元受到重创,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进一步助推了欧元做空一方的力量。

  本周四开始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2天的政策峰会。谁来救希腊成为此次峰会的最大悬念和关注焦点。面对投资者对欧盟以及欧元信心的“丧失”,救助希腊显得刻不容缓。虽然希腊可能愿意从IMF获得援助,但分析人士指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意见分歧阻碍了欧盟制定内部解决方案,由此拖累欧元进一步下跌。另外,如果其他身陷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的财政状况急剧恶化,IMF恐怕不会施以援手。

  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东亮表示,顺势而为是最近外汇市场的主题,这段时间国外的投机力量在“痛打落水狗”,这股力量在积极做空欧元、英镑以及日元,并做多美元。如果希腊问题一天不解决,欧元的跌势就一天不会结束。“在欧盟成员国的争执没有结束之前,应该顺势而为做空欧元。对于持有欧元空头头寸的投资者而言,只要欧元对美元汇率不升破1.35,就不必急于出来,可以继续持有。”

  关于业界预计的欧元将跌至1.30的说法,刘东亮说:“本月欧元跌到1.30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在1.30-1.31可能会出现强力支撑,但下个月不好说。”

  截至发稿时,欧元对美元有所回升,盘中最高升至1.3367,上涨45个基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