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工商银行:支持央广传媒 行业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1: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3时05分报道,3月25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付捷副行长与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张文雷总经理签署了意向性信贷协议,总金额达5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中国工商银行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签约后再次重拳出击支持文化产业的举措。

  

中国工商银行:支持央广传媒行业前景看好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王珍军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中央台刘佳 摄)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王珍军表示: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很重视支持现代服务业,尤其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我国重要,最具权威性的媒体平台,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是他的全资子公司,这次的合作是工商银行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双方的合作主要在两方面,第一,给予一定额度的协议性授信支持,在电视购物,央广网建设方面给予金融支持。第二,在此基础上,在更广泛的领域内,比如存贷款、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财物顾问方面更深度的合作。可以说这次是金融业和传媒业的强强联手。

  此外,在支持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第一,发挥既有优势,发挥资金优势、产品优势、客户优势、网点优势。第二,在文化创意产业支持上发挥点面结合。所谓面,就是支持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推荐的企业发展。在北京确定了18家重点支持的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点就是重点企业,比如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第三,注重服务创新,文化创意企业方面还是有一些特殊性,它的资产很大程度上是无形的,比如专利权的抵押之类。第四,提供综合化服务,银行不仅仅提供贷款服务,包括其他金融服务,包括结算、现金管理、财物顾问、理财业务等等。

  在北京,服务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GDP贡献已经超过了70%,这个产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