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Weekly_Voice一周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1:33  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只要能降低油耗、减碳,不管是白猫黑猫,都是好猫。”

  ——上周末,在一个小范围的汽车业界高端交流会上,包括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在内的国家多位主管汽车的部委领导对与会的国内汽车集团高管表达了国家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新思路”。

  

  “目前跟PSA的谈判没有太多可以讲的,我也不清楚状况,主要是工作组在做这些事情。”

  ——近日,新长安集团总裁、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谈及与PSA的合作项目时阐述了最新进展,否认了外界PSA将与新长安迅速结缘的种种猜测。

  

  “电动汽车发展路线应该多元化,低速电动车成功的可能性最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陈清泰在调研某集团低速电动车时认为,电动车路线应多元化,广大百姓对低速电动车的强烈需求应得到充分尊重,中低收入群众享受电动车的权力也要重视。

  

  “汽车的重量的确与安全性没有必然联系,二者并非一对矛盾。”

  ——针对国内消费者觉得车轻了就不安全的认识误区,长安大学汽车学院机电与动力工程系主任蹇小平公开发表了上述观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