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旭:二季度大盘较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1:29  第一财经日报

  南京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

  中国股市从去年7月份经历了一个V形反弹之后,经历了长达7个月的震荡整理,这在中国股市历史上是一个很难见到的一种情形。未来的市场,A股会面临一次选择。

  去年三季度开始,国家开始对信贷进行调控,去年四季度直到今年的1、2月份,宏观调控措施密集出台。这些因素在股市上反映了接近两个季度的时间。

  今年1、2月新增固定资产项目已经减少,投资受到抑制,二季度慢慢会感受到经济在出现降温的迹象,但从全年的角度来讲,风险并不是很大,投资在下降的过程中,前两月出口增长还比较快,3月份出现一定贸易逆差,出口拉动不会为负,消费相对平稳,会出现一个均衡,经济将稳定持续增长。

  二季度宏观政策会进入一个平缓期,汇率相对比较稳定,但也面临国际上的干扰。未来三个月, PPI面临很大压力,4月份之后,如果原油价格始终保持在80美元/桶左右,对PPI的影响将会逐步减弱。

  目前整个市场的估值相对比较合理,资金供给压力依然是困扰市场的重要因素。在股指期货推动下,二季度大盘指数会接近去年或者超过去年的3478点,二季度市场将进入一个向上运行的过程,股指期货将会是一个向上的催化剂,不是向下的。

  产业结构调整、与消费相关的板块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带来投资机会,包括节能新材料、智能电网以及一些新的经济模式。二季度从1600点涨到3400点的机会肯定不会出现,股指期货的推动是个催化剂作用,整体上大盘还没有下行空间,投资机会仍在。二季度还是比较乐观的,下半年将取决于二季度运行结果以及经济运行状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