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面偏紧_小盘股“专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1:29  第一财经日报

  周小雍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低走,权重板块依然走势疲软。分析人士认为,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缺乏系统机会,但是大盘较低的估值也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昨日,上证综指先后跌穿10日和30日均线,最终收报3019.18点,下跌37点。深成指收报12086.90点,下跌203.14点。两市全天成交1964.27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昨日,沪深两市A股共1216只下跌、466只上涨,12只非ST个股涨停。申万23个板块全线飘绿,其中农林牧渔板块领跌,跌幅为2.60%;有色金属下跌1.86%;金融服务板块下跌1.16%。

  “近期大盘蓝筹股上攻乏力,可能主要还是市场对于未来紧缩性政策仍存忧虑,致使资金面仍然偏紧。所以资金仍集中在一些盘子较小的个股上。”国都证券研究员张翔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对于市场一直担忧的紧缩问题,长江证券分析师李冒余认为,货币政策的关键在于未来通胀发展的趋势,并认为今年的通胀将维持整体弱势波动格局,并不会太强,在3%左右,但是区间震荡中仍会存在两个脉冲式上升点,由于2月份已经出现输入性通胀的先兆,一旦在7~8月份伴随CPI上冲达到4.5%,央行迫于通胀压力采取加息措施是很有可能的。

  从估值水平来看,分析人士认为相对于蓝筹股,中小盘已经偏热。江海证券在报告中指出,目前A股股指的估值水平处于较为合理的位置,沪深300指数目前估值为25.9倍,较为合理。从行业分类来看,房地产、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的估值低于历史均值,而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轻工制造的估值显著高于历史均值。江海证券认为,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的市盈率已分别达到89倍和42倍,存在一定风险。

  李冒余认为,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缺乏系统机会,但大盘较低的估值也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当“两会”行情落幕后,市场进入了一个通胀来临前的政策静默期,一个典型特征就在于调控政策的后继乏力,利空出尽就是最好的机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