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旱涝格局或已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1:27  第一财经日报

  章轲

  “在全球变暖和沿海地区多个城市群迅速形成等因素的作用下,中国的旱涝格局可能已经发生改变。”南京大学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修群教授近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杨修群目前正领衔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我国东部沿海城市带的气候效应及对策研究”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以南京大学为第一承担单位,杨修群作为这一项目的首席科学家。

  目前,这一项目已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

  杨修群介绍,以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个特大城市群为代表的我国东部大规模城市化,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源和重大战略,但大规模城市化也导致我国东部土地利用、土地覆盖快速变化和严重的大气污染。

  杨修群解释说,一方面,城市化形成了独特的城市和城市群区域气候,以及伴随而生的气象灾害和脆弱的地表水热平衡;另一方面,多个城市群组成的沿海城市带,其气候效应可能影响东亚夏季风变化和我国旱涝格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