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瓶啤酒的“低碳足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0:26  中国经济时报

  ——青啤公司以“温室气体盘查”引入“低碳管理”,中国酿酒工业低碳体系首个定点试点企业从青啤开始

  本报青岛讯(记者陈凌馨)全国两会热议“低碳”话音未落,企业已经在用实际行动探索“低碳管理”方式。记者日前获悉,青岛啤酒已经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定了啤酒行业第一份“低碳研究协议”,这项研究将显示啤酒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数量,最终为企业寻找到更加环保的生产模式提供帮助。

  青岛啤酒与研究机构签订的分别是“温室气体盘查项目”咨询协议和“温室气体审定与核查”认证协议。

  据了解,“温室气体盘查”是针对企业所有可能产生温室气体的来源,进行排放源清查与数据搜集,以了解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源及量化信息,是实现低碳管理的第一步。“温室气体审定与核查”则是由“温室气体盘查”的第三方对盘查所得出的数据信息的担保陈述提供正式的书面声明,目的是增强社会对温室气体的减排造成气候改变的信心,提供声明的本身,也证明声明者履行环境保护的责任。而此次青啤公司选择国内权威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进行盘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进行审定与核查,表明了公司全面进行低碳管理的决心。

  青啤公司制造中心总裁樊伟在接受采访时详细介绍了青啤公司未来三年的低碳规划:未来三年计划投资1.24亿元用于节能减排项目,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96万吨,减少沼气排放1.8万立方米;节电140万千瓦时;节标煤1.9万吨;啤酒生产综合能耗每年降低4.5%,未来三年单位啤酒综合能耗累计下降13%。他强调,青啤公司希望以“低碳管理”为契机,依托于国家啤酒行业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力量,进一步促进行业的技术革新,提升公司节能降耗的能力,从而最终实现企业运营模式的升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