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熹:海南绿色最具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03:27  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丁静 张谯星

  “各界对海南的关注,饱含着殷切的期望。”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嘉宾、《南方周末》执行主编向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建设国际旅游岛非一日之功,媒体广泛、及时的关注,能让更多的人清醒地认识海南的现状,看清海南的发展任重道远。

  《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后,向熹说,一石激起千层浪,海南引来国内外媒体的大规模报道。两个多月来的持续关注,媒体从不同侧面对海南的建设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现在,在全国媒体圈中,海南无疑既是热点也是焦点。

  回忆自己1990年代初来海南时的情形,向熹说,前来旅游的人们可以带回形状各异的珊瑚标本。而今天,三亚已经建立珊瑚保护区,在潜水时严禁用手触摸珊瑚,海南对环境资源的保护越来越重视。同时,海南黎锦技艺等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对黎苗文化的挖掘越来越深入,也体现了海南对人文生态资源的保护。

  “对各类生态资源的保护,是世界各国的共同价值观。”向熹说,资源优势是海南的基础优势,生态和绿色是海南最具吸引力的特点。在全国新闻媒体的报道中,对海南的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关注,是对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最直接的思考。因此,海南要摸清各类资源的存量,对比同类旅游目的地,思考发展的优势。

  向熹提到,建设国际旅游岛要重视国际化的媒体服务。新闻资讯已经成为现代人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要让来自全世界的客人都能享受便捷的新闻资讯。他举例说,迪拜是个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城市,在这里的酒店几乎可以看到全世界各地的报纸。

  “当务之急是要建立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本土媒体队伍。”向熹认为,海南的媒体要将新闻报道的眼界放宽,提高报道能力,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新闻产品,紧贴时代变化的潮流,把握世界发展的脉动。

  他说,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海南的新闻产品从质量上有待提高,从种类上有待丰富。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将出现前所未有的新景象,新人物、新事物、新现象将不断涌现,这对本土新闻媒体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向熹说,本土媒体需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具有时代价值的新闻及时报道出来,为社会发展提供借鉴。(本报三亚3月9日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