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专户频频出手 最爱中小盘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7:2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徐皓发自上海

  鲜有露面的基金公司专户产品今年不时参与一级市场首发、增发。资金量小、追求绝对收益的专户产品选股极为挑剔。在其“钦点”的12只中小盘股中,赤天化受到广泛追捧,而亚太药业则吸引了华夏基金旗下5只“一对多”力捧。

  专户“钦点”12股

  今年以来首发、增发股已超过60只,相较于公募基金的广泛撒网,基金专户在一级市场上的参与频率并不高,投资似乎更有针对性,基金专户分别在12只首发、增发股的配售名单中现身46次。

  目前已现身一级市场的专户更是集中于6家基金公司。其中,博时和中银基金的专户涉猎较广。华夏、华安、交易和国泰基金公司的专户产品则是集中出击单只个股。

  中银专户2号、3号、4号、5号是一级市场最为活跃的“一对多”产品,今年以来累计参与了7只新股的网下配售。也是今年唯一涉足创业板网下申购的专户,将合康变频鼎龙股份收入囊中。

  博时积极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和博时“金牛一号”积极配置资产管理计划两只“一对多”产品牵手参与了奥普光电精华制药等4家公司的首发配售。

  专户力捧赤天化增发

  今年最受基金专户热捧的,无疑是公开增发的赤天化。此次赤天化以折价8.31%公开增发1.5亿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贵州西电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贵州金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0%的股权。

  在这次公开增发中,共有4家基金公司的15只专户产品参与其中,累计获配481.66万股,占网下发行总量的9.78%。

  其中,国泰基金参与热情最高,4只“一对多”和5只“一对一”集体出动,吃进359万股。其中包括其大股东建银投资的2只委托资产管理组合。华安基金旗下3只专户产品,工银瑞信的2只低风险“一对多”专户以及交易施罗德的1只“一对一”专户也现身其中。

  除了专户之外,公募基金以及基金公司管理的年金计划也积极参与。

  华夏专户集体亮相

  除了赤天化,更令人瞩目的便属亚太药业的IPO。亚太药业在上市过程中遭遇了“信批门”等波折,并不顺利。不过这并不妨碍亚太药业受到机构尤其是基金的追捧,包括公募基金、社保组合以及专户产品在内的47个对象获配。

  此前,华夏基金担任投资顾问的信托产品由于亏损严重,长期处于空仓状态,这使得投资者对同为华夏基金机构部管理的专户产品投资动向尤为关注。此次,华夏基金专户集体出击,使得长期“潜水”的华夏基金旗下5只专户“一对多”产品借亚太药业浮出水面。

  其中,华夏基金专户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工行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光大银行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交通银行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中行成长1号累计获配亚太药业26.05亿股。同时,博时基金旗下两只“一对多”也有露面。

  对于亚太药业受到基金热捧的原因,除了其发行市盈率相对较低外,有研究机构认为,亚太药业的主导产品抗生素在国内市场占有量优势明显,研发实力强劲,7项新药涉及抗病毒类、消化系统类、心血管类处于药监局审批阶段,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而“新医改”全面启动,将为公司增长提供新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