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长安中航重组 企业愿望在先,政府支持在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7:19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董琳)基于长安和中航的特殊性质,外界一直揣测他们的合作是接受了上级的指示,究竟是否如此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尹家绪的回答是,企业愿望在先,政府支持在后。>>>点击进入专题:尹家绪做客中经在线访谈

  

尹家绪:长安中航重组企业愿望在先,政府支持在后

  全国人大代表尹家绪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访谈

  新组建的长安集团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和中国航空集团两个军工集团把汽车业务进行战略重组,而重组发生的背景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总经理徐斌同志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林左鸣同志,都出于汽车行业发展的长期战略考虑,着重于联合重组,完全出于两个企业集团之间发展汽车的合作愿望。

  据尹家绪介绍,林左鸣同志认为,联合重组最好跟中国兵装。原因在于:第一,文化比较接近。第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总经理和中航的总经理是双方最高层最重要的推手,容易沟通,一切矛盾和障碍都容易扫除,包括人员、干部、资产等等问题都可以解决。

  而组建之后还叫长安,是因为长安的品牌和价值比中航的要高,长安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的认可程度以及它的影响力比较高。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资产占77%,航空占23%,组建了由兵装集团主要控股的新的企业。

  政府方面,国资委非常支持,发改委和工信部也支持,依据主要在:第一,军工汽车能够整合在一起,文化相通;第二,资产组合在一起,是市场行为为主,而不是行政命令为主。第三,有互补性,因为长安在南面,航空主要在北面,战略布局,从南面拉到东北去,物流成本太高;此外,长安的自主开发能力在提高,有技术支持、产品支持。

  但同时尹家绪表示,合作以后,双方之间也存在很多困难和挑战,但中航接受汽车文化比较快,双方之间进展的比较好,感情和文化也在融合,双方现在正一起规划,如何加快发展,抓住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机遇,使汽车基地尽快发挥效益,发挥作用。尹家绪说:"我认为这一次的合作第一步走的非常好,也走得非常漂亮,后面如何按照我们的规划和战略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如果这些战略规划可以一步一步走下去,我相信一定会成功的。"

  (责任编辑:殷俊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