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兼并重组关键在于企业文化融合和技术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6:4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董琳)由于中国目前存在的汽车企业众多,规模和发展良莠不齐,政府一直在推进企业间的兼并重组,但重组成功的案例并不多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尹家绪在与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程远的交流中表示,兼并重组应该保证兼并企业和重组企业的管理文化融合和技术产品的支持。>>>点击进入专题:尹家绪做客中经在线访谈

  

尹家绪:兼并重组关键在于企业文化融合和技术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尹家绪(右)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访谈节目

  据尹家绪介绍,由于汽车企业的影响力和对当地经济的带动力都比较大,到目前为止,地方政府在背后作为推手,推出了大大小小的汽车企业加起来还是上百家;还有很多企业,有钱之后想跨到汽车行业。但在发展的过程中,有的企业发展好,有的企业发展差。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企业间重组、兼并的现象肯定会存在。

  国家发布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提出要支持汽车产业间的兼并重组,并且专门列出了支持一汽、二汽、上汽、长安进行全国范围的重组兼并。尹家绪认为,国家的政策导向是必要的,但很多重组工作没有做好,关键在于很多行为属于行政性,而按照市场规律,市场是作为主要的调控手段。

  尹家绪举例说,上世纪90年代末到2000年初,地方政府划拨了一部分企业给大企业集团,但由于不是市场行为,不是出自企业自愿,加之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的不同,情感上没融合好,很多案例并不是很成功,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而后几年也有因为市场行为进行的兼并重组,走得稍微好一点。

  尹家绪总结说,兼并重组应该保证兼并企业和重组企业的管理文化的融合和技术产品的支持。但重组过程中或者有非常大的矛盾和挑战,这是完全可以预料的。

  (责任编辑:牟修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