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新增信贷或近7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石仁坪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昨日晚间做客第一财经《首席评论》节目时表示,今年2月新增信贷接近7000亿元。

  如此而言,相比1月份的1.39万亿元,2月份的新增贷款可谓大幅减少。市场人士普遍认为,1月份的货币信贷过高增长难以持续,未来将逐步趋于正常化,信贷会更多地表现为均衡投放。

  本月初,有消息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2月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贷款约为2940亿元,较1月份有所减少。而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受春节因素的影响,2月份新增贷款将回落至6000亿元左右的水平。

  昨日,财新传媒公布了其在3月1日~8日对20家证券公司和商业银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有效问卷18份),经济学家对2月信贷预测值的平均数为6700亿元,预测值最高为8000亿元,最低为5000亿元。

  高华证券在近日的一份研报中预计,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7000亿元左右。尽管与1月份的1.39万亿相比并不算高,但这个规模在历史上仍位于较高水平。

  高华证券报告称,2月份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幅预计将从1月份的29.3%降至27.2%,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月环比折年增幅预计为18.1%,与1月份的18.3%相差无几。

  该报告还预计,2月份M2同比增幅可能会从1月份的26.0%降至24.9%,月环比增幅预计将从19.6%降至17.2%。同时,该报告认为这个环比增幅显著低估了货币供应扩张的实际增幅。

  监管部门控制信贷的措施在2月份继续加强,因此商业银行在强烈的放贷冲动之下,实际信贷开始转为谨慎。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银监会也出台《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与此前已付诸实施的《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共同发力,严格执行放贷条件,加强贷款用途管理。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全年新增贷款目标定为7.5万亿元。

  2010年拟安排的财政赤字10500亿元,较去年增加1000亿元,而新增信贷目标较去年实际实现的近9.6万亿增加额减少了近2.1万亿元。政府工作报告还指出,各级政府投资都要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资金安排主要用于项目续建和收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