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债收益率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1:25  第一财经日报

  潘荣

  在好于市场预期的就业数据打压下,美国各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预计本周超过740亿美元的新债发售将持续给未来国债走势施压。

  截止到上周末,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一周前的0.81%大幅攀升8个基点至0.89%,其间收益率一度触及0.93%,创下2月以来新高。10年期标准国债收益率亦攀升7个基点至3.68%,收益率也一度触及3.70%的高点。两者之间的收益率差从此前的2.94个百分点大幅缩窄至2.79个百分点。

  短时间内国债收益率的变动主要源于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的影响。此外,上周四希腊政府拍卖的10年期国债获得超过145亿欧元的超额认购一事也超出市场预料,来自彭博的数据显示,本次10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为6.3%,比当前同类希腊国债收益率更低,反映出市场对希腊主权债务违约风险的担忧有所下降,这使部分资金从美元和美国国债中撤出,市场抛压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计划,本周将发售约740亿美元的国债。对于总量不少的新债发行,来自野村证券的固定收益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希腊债务危机有所缓解和好于市场预期的就业数据的双重打压下,短期内美国国债走势堪忧,收益率或将持续走高。来自ICAP的数据显示,美国隔夜拆借利率上周升至0.20%,为7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进一步显示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忧以及看高国债收益率走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