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岳:环境税不会加重企业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熊剑锋 曹开虎 孙书博

  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前,环保部副部长潘岳在人民大会堂外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财政部、税务总局、环保局已经紧锣密鼓的将环境税问题列入议事日程,但是,目前外界对于环境税有一些误解,认为环境税是要增加企业负担。不过事实上,环境税只是是对过去环境收费的一个更好的规范。

  “也就是说,环境税的出台之时就是过去各项相关税费减免之日。”潘岳说。

  不过对于环境税出台的时间表,潘岳表示,目前环境税的制定颁布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仍然需要相关部门的会签,和各方面的协调沟通。

  在绿色信贷方面,潘岳表示,已经向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提供了四万多条环保信息,同时向商业银行提供了13000多条污染企业的信息攻其参考。

  同时在贸易方面,向商务部和财务部提供了280余种两高产品目录,供其在加工贸易和出口退税方面的调整过程中,的环保参考。

  另外,在绿色环保方面,有些省市已经将绿色保险列入立法,包括上海、河北、湖南、沈阳等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